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10/17 (五) 里斯本的故事 Lisbon Story

10/17 (五) 里斯本的故事 Lisbon Story
Wim Wenders
│Germany, Portugal1994ColorEnglish, Portuguese, GermanChinese subtitles100 min

電影錄音師菲利普,接獲導演老友一張求救的明信片,帶著器材和家當,便風塵僕僕的奔赴至葡萄牙里斯本。抵達好友的大房子之後,卻找不到他的蹤跡。只留下些許線索,玩笑似的痕跡。菲利普在里斯本的大街小巷裡,收集著被人們忽略的聲音。走訪各處巷弄、船塢、教堂,結識了一群樂團朋友(在葡萄牙有國寶級地位的聖母合唱團Madredeus)還愛上了擁有天籟般嗓音的女歌手。全片散佈迷人的聲音旋律、喃喃自語的影像哲思、里斯本湛藍晴空的誘人景色。溫德斯說「里斯本故事」是自己有史以來最具「娛樂性」的作品,邊拍邊寫的電影即興創作,是了解溫德斯電影的最佳入門選擇。看似隨性簡單,卻處處展現溫德斯對電影的熱愛。引領觀者去探索電影的原始魅力,思考未來,傳達了電影工作者對工作無止盡的熱情。 (中文系 晴安)

When he receives a cryptic call from his filmmaker friend to come to Lisbon to help with a project, a sound engineer sets off for the Portuguese capital. Upon arrival, the confused sound man finds only an unfinished film and the splendors of the city. A commentary on the contemporary state of filmmaking from iconoclast Wenders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