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[新聞稿] 威尼斯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將於10月底來台

威尼斯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將於10月底來台

暌違30年,本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文溫德斯與夫人朵娜塔溫德斯,即將於十月下旬再度登台!此行除了為文溫德斯首部監製的台灣電影《一頁台北》進行宣傳活動,還將見識台北名勝風景,為電影勘景,更將與學生、創意產業工作者以及廣大影迷進行會面交流。


目前正在威尼斯影展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,百忙之中仍密切關心他所監製的台灣電影《一頁台北》拍攝進度,目前已經確認文溫德斯將在威尼斯影展羅馬影展結束之後,於10月24至30 日來台展開七天的拜訪行程,其中三天公開行程中,將進行【溫德斯看見台北。啟程記者會】、【溫德斯的電影課】講座與座談會、【溫德斯看見台北。夜市篇】勘 景、【出發,跟著溫德斯去旅行】簽名會等活動。


此行,最特別的是,文溫德斯夫人朵娜塔溫德斯Donata Wenders亦將隨行,朵娜塔溫德斯不僅為享譽全球的攝影藝術大師,也同時擔任過文溫德斯電影《樂士浮生錄》等的劇照師,鶼鰈情深可說國際影壇美談。


文溫德斯曾以《巴黎德州》、《慾望之翼》、《咫尺天涯》分獲坎城金棕櫚獎、最佳導演、評審團特別大獎,《事物的狀態》獲威尼斯影展 金獅獎;近年則致力於《樂士浮生錄》、《里斯本的故事》等跨國電影的拍攝及合作,以呈現世界各地迥異的文化風貌。最近亦積極培養與發掘新銳導演,台灣新銳 導演陳駿霖所執導的電影《一頁台北》就是獲得文溫德斯青睞的最新作品。


文溫德斯雖然是國際大導演,卻非常重視與在地影迷、學生交流的機會,此行除了舉行公開座談外,還將舉行一場《里斯本的故事》DVD簽名會。此外,文溫德斯還將親自為《一頁台北》進行場勘工作,希望在深入瞭解台灣文化風貌後提升他在台灣拍攝電影的可能性。


《一頁台北》不僅獲得今年新聞局策略性補助獎金1200萬元,更入圍2007年釜山影展PPP,也是繼去年蔡明亮導演羅浮宮電影計 畫《臉》FACE之後,成為今年唯一獲選2008坎城影展L’Atelier工作坊的台灣電影。美籍華裔的新銳導演陳駿霖在2007年以短片《美》獲得柏 林影展短片競賽銀熊獎,這齣以台北夜市為背景的浪漫愛情短片,描寫麵攤打工男孩與嚮往留學女孩之間的愛情,深深打動國際資深製片李仁兒的心,決定將陳駿霖 介紹給文溫德斯,並邀請他擔任監製,實現陳駿霖將《美》改編成劇情長片《一頁台北》的夢想。

http://info.gio.gov.tw/ct.asp?xItem=42977&ctNode=3802

沒有留言: